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问题与应对

蒙奕铭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北京102488
经贸合作   人力资源   投资  

摘要: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但也存在对外直接投资风险较大、进出口贸易不平衡、国际化人才短缺、劳动用工争议多发、文化差异带来困扰和阻碍等问题。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需要建立风险识别与评估体系,提高对外投资安全保障;不断优化外贸政策环境,实施积极的进口促进战略,优化对外贸易结构;坚持以交通基础设施为主要抓手,进一步鼓励中国企业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加强各层面对接,促进政策沟通;加强国际化教育和跨文化沟通交流,消弭文化差异带来的不利影响;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国际化水平,促进海外劳动用工发展;大力引进“一带一路”国家人才,更好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

简介:《开发研究》(CN:62-1005/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开发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