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专利知识辅助激发灵感的机械产品创新设计

薛驰; 王海栋; 陈娇 浙江大学常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浙江常州213000
设计灵感   专利知识   灵感激发   创新设计  

摘要:产品专利中蕴含了丰富的原创性技术、原理和结构知识.文章研究以专利作为设计灵感来源的有效性,提出用于机械产品 创新设计的创新灵感激发过程.首先,分析了专利知识的类别,在功能创新层、原理创新层和结构创新层等三个创新层次上,研究各类 专利知识的作用.其次,提出通过专利知识激发灵感辅助创新设计的应用过程.最后,以磁力原理进行创新设计的自锁液压油缸为例, 详细阐述了基于专利知识激发灵感辅助创新设计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科技创新与应用》(CN:23-1581/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创新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