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供暖系统地下管道渗漏的检测技术

孟杰; 何山红; 冯德仁 安徽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安徽马鞍山243000
供暖系统   热电阻   单片机   温度场   渗漏  

摘要:针对供暖系统地下管道渗漏的情况,依据傅里叶热传导方程,建立了渗漏点三维热传导模型,给出模型的数据和仿真.依 据仿真结果,提出了“圆心逼近”的算法,设计了 一种以 WZP-PT100高精度拍热电阻作为温度检测传感器,通过 STC89C52RC单片机把 检测的数据及时处理,并在数码管显示器实时显示出来.模拟热源、温度场的实验结果显示,这种方法可准确地查找到渗漏处.

简介:《科技创新与应用》(CN:23-1581/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创新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