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地铁司机确认空隙作业安全的分析

郑坤城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广州510000
空隙安全作业   风险   案例   措施  

摘要:文章所指的空隙就是列车车门与站台门(安全门)之间的空隙,地铁列车在运营线路载客运行时,所经投入服务车站均需停站上下乘客,在停站上下乘客作业时有以下几个环节:列车进站对标停稳-开门-乘客下车-乘客上车-关门-列车离站,而在这一作业过程中有一关键环节就是空隙安全的管控。近年来频频出现地铁站台门与车门之间夹人动车事故,对于事故的发生我们要探讨为什么人被门夹住了车还能动呢?司机对空隙确认的最后一道防线为什么没有控住?文章通过对作业流程、设备数据、夹人案例分析事故背后的原因,为提高安全管理提供依据。

简介:《科技创新与应用》(CN:23-1581/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创新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