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东省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路径的驱动因素分析

兰岚; 张钦凯 清远市环境保护局; 广东清远511500; 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广东广州510000
节能减排   驱动因素   技术创新  

摘要:开展技术创新是破解企业经营困境和支撑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文章主要从技术创新的角度分析当前环境压力下,企业 推行节能减排技术的主要动机.在回顾技术创新相关理论的基础上,对技术创新与节能减排的关系进行梳理,基于目前广东省工业企 业节能减排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识别出4 项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的共性驱动因素:结构优化、激励约束、市场环境以及社会责任,并找出 内在驱动机理,分析其对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路径的驱动作用,进一步探讨工业企业节能减排技术创新驱动因素的演化特征.

简介:《科技创新与应用》(CN:23-1581/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科技创新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