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单流板坯连铸中间包结构优化的数值模拟

丁寅; 郭鹏; 卜志胜; 吴军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炼钢厂; 新疆乌鲁木齐830022
中间包   结构优化   非金属夹杂物   数值模拟   流场  

摘要:针对二炼钢板坯连铸机浇铸DC04和 SPHC系列钢种时存在中包水口非金属夹杂物结瘤频繁的问题,探讨通过优化中间 包结构提高夹杂物去除率,并采用数值模拟的方法对优化前后的中间包做了钢水流场的模拟及夹杂物去除率的计算.实验结果表明, 原中间包中存在短路流,优化后的中间包改善了钢液的流动状态,缩短了非金属夹杂物上浮的距离,显著提高了夹杂物的上浮率,特别 是粒径为100μm的夹杂物,去除率提高了 5.23%.

简介:《科技创新与应用》(CN:23-1581/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科技创新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