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变幅桅杆起重机设计分析与优化

涂宇; 王怡; 谭志飞; 刘爱云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湖南衡阳421001; 湘潭大学; 湖南湘潭411105
高层建筑   双变幅桅杆起重机   设计   力学计算模型   有限元分析  

摘要:文章介绍了应用于高层建筑吊装施工的双变幅桅杆起重机的设计、分析与优化过程。在考虑内陆自然环境的情况下,建立其力学计算模型、对各部件进行选型、利用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分别模拟了优化前后不同工况下结构应力和变形。计算结果表明,双桅杆起重机最大应力与应变点在桅杆顶部,吊耳与钢索连接处以及变幅桅杆和底座连接处的应力和应变较大,其余部分应力和应变很小,对应力与应变较大的部分进行优化后的结构符合不同工况下的强度要求。

简介:《科技创新与应用》(CN:23-1581/G3)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创新与应用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