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导向和经营绩效的关系研究

黄自强; 顾颖; 张轶 南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广西南宁530200;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甘肃武威733006; 中国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 甘肃兰州730070
市场导向   经营绩效   企业规模   中小型企业  

摘要:市场导向是指企业的技术创新,必须始终从市场需求出发,把准消费者的脉搏,把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产品能卖的出去上,是企业竞争优势的主要来源。许多研究支持市场导向和经营绩效呈现正向关系的观点,然而这些研究大多数是针对大型企业的,对中小型企业的研究甚少。本文专门针对中小型企业,在控制企业规模和产业类别的情况下,研究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导向和经营绩效(市场占有率和销售增长)之间的关系。通过对某地方八十家中小型企业抽样调查的结果分析显示,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导向和经营绩效之间呈现显著的正向效果,而该效果不受企业规模及产品类别的影响。

简介:《科技经济市场》(CN:36-1122/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经济市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