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然对冲在供应链风险管理中作用及博弈分析

丁玲 青海民族大学; 青海西宁81000
供应链风险管理   自然对冲   中小企业   核心企业  

摘要:供应链金融融资模式不仅是满足市场双向经济发展的金融投资模式,且能以其专业运营团队以及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最优的风控资质,为金融投资等行为提供最佳的服务,并以此来达到最大限度降低风险的目的。相对于传统投资模式而言,供应链金融模式具有更加公开、透明的优点,且更加安全与高收益。在我国传统的金融服务中,中小企业处于供应链中的“弱势”,由于信贷风险较高而导致了融资困难。供应链金融这一新兴模式不仅能够有效地解决种种问题,也可以延伸银行的纵深服务,以此来达到企业与银行双赢的效果。本文旨在引进自然对冲概念,通过介绍三种不同供应链中自然对冲的方式,来揭示供应链中的潜在风险,表明自然对冲是一种规避供应链中多种风险的有效方式。通过研究,通货和原材料价格波动进行自然对冲后,可以有效降低供应链中中小企业供应商的脆弱性,从而使核心企业获益。

简介:《科技经济市场》(CN:36-1122/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经济市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