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La掺杂ZnO/TiO2的催化动力学研究

牟瑞龙; 张天琦; 李晓东 吉林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林长春130118; 吉林建筑大学基础科学部; 吉林长春130118
共掺杂   前驱体   循环实验  

摘要:以钛酸四丁酯、硝酸锌、硝酸镧为前驱体,采用溶胶凝胶法制备了不同摩尔比例的La-ZnO/TiO2光催化剂。通过扫描电镜(SEM)结果表明,通过共掺杂制备的催化剂,相比较纯TiO2,样品呈球状,粒径均匀且团聚现象消失。考察了La-ZnO/TiO2催化剂在紫外光下降解甲基橙的催化活性,结果表明,0.7%La掺杂的ZnO/TiO2降解率为84.22%,比纯TiO2降解率提高了55.5%,实验循环5次后,0.7%La掺杂ZnO/TiO2仍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

简介:《科技经济市场》(CN:36-1122/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经济市场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