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2”专本联合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创新与实践

罗东山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武汉430205
大学英语课堂教学   输出驱动  

摘要:“3+2”专本联合培养学生大学教育分为两个阶段:高职阶段和本科阶段。对他们而言,大学英语课程因为依据对口本科高校的人才培养要求而开设,相比高职段的其他课程,难度较大;学生英语基础差,学习主动性不强,这些不足在一定程度上又加大了教学的难度。基于“输出(驱动)—输入(促成)—输出(效果检验)”教学模式而提出的输出驱动大学英语教学,立足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通过对教学内容的编排和整合,要求学生在完成“说、写、译”等表达性任务的基础上适时补充不足,进而又通过学生完成相应任务来检验学习的效果。教学实践表明,输出驱动大学英语教学能有效弥补学生存在的不足,提高教学成效。

简介:《科教文汇》(CN:34-12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教文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