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健康领域的支付意愿研究综述

李娟; 岳宗朴; 李慧; 李琳; 王晓丹; 李伟国; 刘彩 天津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301617
支付意愿   健康   条件价值评估法  

摘要:目的:归纳健康领域中有关支付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的研究,总结健康领域中支付意愿相关研究现状及前景。方法: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与维普网检索相关文献,经筛选后获取信息。结果:共纳入50篇相关文献,其中中国知网纳入31篇,万方数据库纳入17篇,维普网纳入2篇。结论:目前我国关于支付意愿的研究仍处于探索阶段,且大部分集中在环境领域,涉及健康领域的研究较少;在健康领域中对支付意愿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具体疾病及医疗保险方面,其他方面涉及的较少。

简介:《科教文汇》(CN:34-1274/G)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教文汇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