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礼让隧道硬石膏段开挖全过程模拟

吴建勋; 任松; 陈钒; 蒲文明; 欧阳汛 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044; 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北京100083; 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100048
礼让隧道   硬石膏岩   隧道开挖全过程   吸水膨胀特性  

摘要:以梁忠高速公路礼让隧道为例,对于具有典型吸水膨胀特性的硬石膏围岩段,采用隧道开挖全过程模拟方法,模拟隧道施工期及运营期内围岩和支护结构变形、受力情况,以达到指导隧道设计、安全施工和安全运营的目的。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