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运用投影正弦图和点扩展函数法确定CT系统旋转中心

罗福婷; 郑继明; 张亚; 谢婷婷 重庆邮电大学理学院; 重庆400065
投影正弦图   边缘响应函数   canny边缘提取   点扩展函数  

摘要: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能够清晰成像,依赖于精准的旋转中心。针对CT系统安装过程中存在的误差和需要进行系统参数标定的问题,提出了点扩展函数法来定位旋转中心的方法。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首先根据标定模板的投影正弦图对旋转中心进行初始定位,然后利用直接反投影法重建图像,并通过边缘响应函数获取点扩展函数,最后结合点扩展函数极值与旋转中心偏移量间的关系精确定位旋转中心。实例表明,这种方法能够较为精确地定位CT系统旋转中心。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