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RIZ分析方法在中药混合提取液过滤技术中的应用

王丽娜; 皇盖林 云南白药天颐茶品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650032
triz   过滤技术   中药提取液   分离工艺  

摘要:目的是,利用TRIZ(Theory of Inventive Problem Solving.TIPS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的分析和解题工具分析和探讨中药混合提取液过滤技术改进的方向。方法是,运用创新方法中的因果分析工具、技术矛盾、物理矛盾等解题方法分析中药混合提取液的过滤技术。结果是,获得概念方案并进行对比和评估,为提高中药混合提取液过滤效率提供参考。结论是,将TRIZ创新方法应用于中药的开发和应用的成功案例比较少。针对中药混合提取液过滤效率提升的环节,运用TRIZ中的部分工具进行分析,希望通过创新方法的运用为中药提取、分离工艺的改进和设备的升级提供借鉴。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