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热力学第四定律

王立功 万宁兴隆王立功科研中心; 海南万宁571533
热力学   分子热力学   反热力学第三定律   冻干蔬菜  

摘要:除了人所共知的热力学三定律之外,还有一种完全不同于已知的定律,这种定律在有关分子热运动中属于完全违反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内容。其系统中一部分物质可能会自动降低能量水平,把多出来的能量贡献给另外一部分物质。对于这种类似于人类“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精神和行为的现象,广泛存在于完全无生命无组织的分子原子混乱的热运动世界,因此,只能另立一条定律,称之为“热力学第四定律”。解释性的名称为“湿球现象”定理、“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定律。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