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管制员语音反应时的疲劳风险定量评价模型

柳震 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安全科学研究所; 天津300300
语音反应时   风险评价   运行安全   陆空通话数据  

摘要:为了对管制员疲劳风险进行有效量化和评估,基于陆空通话语音数据和定量风险评价原理,应用统计建模的方法建立了一个管制人员疲劳风险定量评价模型。以管制员个体为研究对象,首先统计、检验其非疲劳状态下历史语音反应时的数据分布规律,其次采集、统计该管制员在某一当班时段语音反应时的数据,确定当前数据分布并提取表征反应是表现管制员“好坏”的关键判定参数,然后借助分布密度函数及相应算法对疲劳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严重性进行评价,并确定相应风险等级。相信该模型软件化和系统化后,将会给管制人员疲劳风险管理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