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浅析人为因素与空中交通管制员管理优化

梁凯 民航浙江空管分局; 浙江杭州311207
人为因素   空中交通管制员   素质优化   新兴产业  

摘要:人为因素是影响空中交通管理安全和运行品质的重要环节。人在空中交通安全管理体系中起决定性作用,人处在整个安全指挥系统的枢纽位置,随时需要完成人与人之间、人与硬件、人与软件、人与环境之间的沟通与链接。安全是民航运营工作中的第一要素,空中交通管制则是民用航空体系的重要环节。而保障安全、实施空中管制良好秩序的主体是空中交通管制员。空中交通管制服务的任务是防止航空器与障碍物相撞,维护空中交通的有序秩序。从空中交通管制服务这一工作任务上可以看出,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一方面要保证航空器飞行安全,另一方面要维护航空器有序运行与加快空中交通流量。新时期,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互动频繁,使我国航空运输量快速增长,空中管制服务任务也随之迅速增长。因此,加强空中交通管制服务品质的提升势在必行。优化与完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人员的知识与专业技术、心理素质、职业道德与责任心、生理与身体素质等,是消除人为因素对空中交通管制安全与运行影响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本文从人为因素干扰对空中交通管制的影响入手,简单阐述了空中交通管制员管理优化的意义和空中交通管制员管理优化对民用航空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巨大促进作用。

简介:《科技与创新》(CN:14-1369/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科技与创新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