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体育赛事转播反垄断审查豁免规则及其对中国的启示

朱雪忠 杨曦 同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体育赛事转播法   禁转规则   反垄断豁免  

摘要:美国的体育赛事发展主要是因为两大政策:一个是美国《体育赛事转播法》,其给予赛事转播权协议反垄断审查豁免;另一政策就是体育赛事转播的禁止转播规则.美国司法实践一直在限制《体育赛事转播法》的适用范围,同时立法者和学者们也希望废除禁止转播规则的适用.在中国当前体育职业赛事发展的重要时期,借鉴《体育赛事转播法》的有益经验可以促使体育职业赛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因此我国需要借鉴美国对于赛事转播协议的豁免事项,促使体育赛事联盟结构得到稳定.而对于禁转规则,因其与我国现实状况不相符合,所以不应效仿.

简介:《科技与法律》(CN:10-173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法律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