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完善我国知识产权侵权诉讼域外管辖权的若干思考

刘义军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二庭
涉外知识产权侵权纠纷   地域性   平行诉讼   不方便法院原则  

摘要:我国对涉外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管辖遵循地域性管辖原则,但该原则在实践中日益显示出其弊端,导致我国法院在管辖权行使问题上缺乏弹性应对能力,不利于增强我国在国际竞争中的知识产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要求我国法院借鉴美国等国家做法,适度扩张对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的管辖权。本文尝试提出我国法院在审理不同类型涉外知识产权案件时突破地域性管辖的司法管辖规则,并对'平行诉讼'及'不方便法院原则'的司法适用进行了探讨。

简介:《科技与法律》(CN:10-173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法律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