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高铁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策略研究

何蓉; 黄玉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
高铁企业   知识产权管理   域外比较   策略  

摘要:在'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构想下,高铁产业的发展将为中国建立一个全球战略的对冲态势,为中国的新一轮崛起提供一个崭新的路径。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国高铁企业存在着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不足、国际专利布局薄弱、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匮乏等问题。通过对域外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管理战略进行比较研究得出,我国高铁'驶出国门',应致力于提升高铁企业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能力,构建高铁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坚持'专利先行''标准输出',稳步实施中国高铁国际知识产权战略。

简介:《科技与法律》(CN:10-173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法律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