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药品专利链接制度建立的探究

程永顺; 吴莉娟 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 北京100080
药品专利链接   医药产业   创新   药品专利  

摘要:长期以来,由于制度、体制、管理等多种深层次原因,我国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种种问题和矛盾。在法律层面,作为保护创新的最重要的部门法之一,《专利法》对于药品专利的保护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并在修法过程中不断实现专利保护与公共利益之间的平衡;在政策层面,自2006年以来,医药产业创新始终是国家政策持续的重点和目标,特别是2015年以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旨在推进医药产业改革,解决目前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2017年10月,中共中央明确要探索建立药品专利链接制度的大方向。本文就如何在现有制度框架内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有效的专利链接制度提出了建议。

简介:《科技与法律》(CN:10-1731/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技与法律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