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法尼醇对不同状态白念珠菌氟康唑药物敏感性作用的比较研究

曹雪姣 吴亚娟 花荣 马鸣 胡明 魏昕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疾病研究江苏省重点实验室 江苏南京210029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江苏南京210029
白念珠菌   浮游   生物膜   法尼醇   药物敏感性  

摘要:目的:探讨法尼醇处理对不同生长状态白念珠菌的氟康唑药物敏感性的影响。方法:体外构建浮游状态白念珠菌和成熟生物膜状态白念珠菌;法尼醇处理后,用甲基四氮盐(XTT)法检测浮游状态和生物膜状态白念珠菌细胞活性的改变。结果:与对照组比较,法尼醇处理后的浮游状态白念珠菌对氟康唑的敏感性无明显改变(P〉0.05),而生物膜状态白念珠菌对氟康唑的敏感性增高(P〈0.05)。结论:法尼醇可以增加白念珠菌生物膜对药物的敏感性。

简介:《口腔生物医学》(CN:32-18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口腔生物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