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BMP7在小型猪乳磨牙胚不同发育阶段的表达研究

高振华 范志朋 张春梅 王松灵 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全牙再生与口腔组织功能重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5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北京100050
骨形态发生蛋白7   牙齿发育   小型猪  

摘要:目的:目的:研究与牙齿发育相关的骨形态发生蛋白7(bone morphogenetic proteins 7,BMP7)信号分子在小型猪乳磨牙胚中的特异性时空表达情况。方法:采用小型猪第三乳磨牙胚作为研究对象,获取不同孕期的小型猪胎猪胚胎的下颌骨,分别进行 HE 染色、免疫组织化学染色、放射性核素标记探针的原位杂交及实时定量 RT -PCR 检测 BMP7分子在小型猪乳磨牙不同发育时期的表达情况。结果:HE 染色显示小型猪第三乳磨牙在胚胎 E40、E50、E60分别处于帽状期、钟状期以及钟状晚期(分泌期)。免疫组织化学染色从蛋白水平显示,BMP7在 E40时在成釉器和间充质均有表达,成釉器表达相对强于间充质;在 E50时,BMP7仍然表达在牙胚成釉器和间充质,与 E40表达情况类似;在 E60时则主要集中表达在间充质特别是前成牙本质细胞和前成釉细胞。原位杂交与实时定量 RT -PCR 从 mRNA 水平也验证了其表达趋势与免疫组织化学基本一致。结论:BMP7信号分子在小型猪乳磨牙发育过程中呈特异性的时空表达,提示其与牙齿形态发生和细胞分化相关。

简介:《口腔生物医学》(CN:32-18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生物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