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型猪发育期牙胚蛋白提取方法探讨

李阳 龚依伊 谢亦林 王劲松 张春梅 王松灵 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再生与口腔颌面组织功能重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50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育部生物信息学重点实验室 北京100084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020
牙胚   蛋白质提取   尿素   电动研磨   小型猪  

摘要:目的:比较不同蛋白质提取方法在牙胚蛋白提取中的效果,寻找适合牙齿发育高通量蛋白质组学分析的蛋白质提取方法。方法:取猪胚胎第40、50、60天第三乳磨牙牙胚,利用碱性碳酸盐溶液提取牙胚初步钙化部分的蛋白,通过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比较液氮研磨法和电动研磨器研磨法提取牙胚总蛋白效果,BCA(bicinchoninic acid)蛋白浓度测定法比较 RIPA 裂解液与尿素溶液提取牙胚总蛋白含量。结果:与液氮研磨法相比,电动研磨法提取蛋白后的聚丙烯酰胺电泳图谱蛋白条带明显更深,蛋白含量高。尿素溶液对牙胚总蛋白的提取量高于 RIPA 裂解液组,蛋白电泳分离效果均可。结论:采用电动研磨器研磨牙胚,组织损失量小,提取蛋白效果好于液氮研磨;采用尿素溶液提取牙胚总蛋白效果优于 RIPA 裂解液。初步找到适合下游高通量蛋白质组学分析的牙胚蛋白提取方法。

简介:《口腔生物医学》(CN:32-18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生物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