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低温冻存对牙周膜干细胞膜片增殖和分化能力的影响

魏福兰 马晓妮 张凡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正畸科 山东济南250012 山东省口腔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 山东济南250012 山东大学口腔医院种植科 山东济南250012
牙周膜干细胞膜片   冻存   细胞增殖   细胞分化  

摘要:目的:研究深低温冻存对牙周膜干细胞膜片增殖和分化能力的影响。方法:将牙周膜干细胞膜片用90%胎牛血清+10% DMSO 冻存液冻存3月后复苏,采用甲基噻唑基四唑(MTT)法、von Kossa 染色和油红 O 染色法检测冻存对增殖和分化的影响。结果:冻存牙周膜干细胞膜片与新鲜牙周膜干细胞膜片的增殖率和成骨、成脂分化能力没有明显差异。结论:牙周膜干细胞膜片经深低温保存后可继续保持冻存前原有的增殖能力和多向分化能力。

简介:《口腔生物医学》(CN:32-18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生物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