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白介素-17对破骨前体细胞RAW264.7增殖分化的影响

郭超; 张勤; 陈晓涛; 王健 新疆医科大学; 新疆乌鲁木齐830052;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口腔科;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口腔科; 新疆乌鲁木齐830002
增殖   分化  

摘要:目的探讨白介素-17对破骨前体细胞RAW264.7增殖分化的影响。方法采用RANKL和M-CSF诱导破骨前体细胞RAW264.7培养24 h后,将IL-17干预细胞培养。采用CCK-8试剂盒及实时逆转录PCR,分别评价破骨前体细胞增殖和特征性基因的表达差异。结果 IL-17促进小鼠RAW264.7细胞增殖,且呈时间、浓度依赖性;IL-17浓度在50 ng/mL时,特征性基因Cath-K、RANK和NAFTc1 mRNA表达升高,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IL-17促进RAW264.7细胞增殖,促进破骨前体细胞分化,表明IL-17在骨改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