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厚度内冠对钴铬合金烤瓷髓腔固位冠金瓷结合强度的影响

李学盛; 李鸿波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口腔科; 海南三亚572013; 海南口腔医院修复科; 海南海口570105; 解放军总医院口腔修复科; 北京100853
钴铬合金   髓腔固位冠   金瓷结合强度   金属烤瓷合金  

摘要:目的研究内冠厚度对钴铬合金烤瓷髓腔固位冠金瓷结合强度的影响。方法选取32颗离体磨牙,随机分为4组,分别铸造0.3 mm、0.5 mm、0.8 mm、1.0 mm厚度内冠的钴铬合金烤瓷髓腔固位冠,采用万能检测机测试烤瓷冠的金瓷结合强度,扫描电镜和能谱仪分析金瓷结合界面。结果 0.3 mm、0.5 mm、0.8 mm、1.0 mm厚度内冠的剪切力强度值分别为(11.34±1.70) MPa、(11.55±1.62) MPa、(13.42±1.41) MPa和(15.21±2.85) MPa,不同厚度内冠之间的剪切力强度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钴铬合金烤瓷髓腔固位冠不同厚度内冠的金瓷结合强度均能满足临床要求,临床上可根据具体情况灵活选用。但如果从修复间隙的角度考虑,在咬合间距过紧、严重磨耗等牙体修复时,可考虑使用较薄的内冠厚度。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