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缺氧下激活成骨细胞自噬对细胞增殖的影响

王雅雯; 陈灼庚; 王彬娉; 程亚楠; 王秋子; 徐普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海口医院口腔中心口腔种植科; 海南海口570208
缺氧   成骨细胞   自噬   增殖  

摘要:目的探讨缺氧环境下诱导成骨细胞自噬对其增殖的影响。方法应用CoCl_2制备细胞缺氧模型,蛋白质免疫印迹(Western blot)和细胞免疫荧光法分别检测h FOB1.19成骨细胞自噬标记蛋白微管相关蛋白轻链3(microtubule-associated protein light chain 3,LC3)的表达,透射电镜(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e,TEM)检测自噬小体;MTT法和流式细胞术检测自噬诱导对细胞增殖的影响。结果 CoCl_2处理3h后LC3-Ⅱ表达开始升高,在6 h达到最高值,随后表达水平下降。免疫荧光结果显示,实验组LC3蛋白在细胞质中表达,强度高于对照组。TEM结果显示,在实验组中有自噬小体形成。与对照组相比,CoCl2作用后细胞生长受抑制,12h达到峰值,随后抑制能力减弱(P〈0.05);流式细胞术检测显示G1期细胞增多,同时S期及G2期细胞减少。结论缺氧环境可激活成骨细胞自噬活性从而抑制细胞增殖。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