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麻醉对肥胖复合牙周炎模型副作用的研究

余挺; 赵莉; 章锦才; 轩东英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广州口腔疾病研究所、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140;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广东省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055;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北京100049; 杭州口腔医院牙周科; 浙江杭州310006
麻醉   动物模型   肥胖   牙周炎   副作用  

摘要:目的探索麻醉副作用相关内脏病变在饮食诱导型肥胖(DIO)联合结扎诱导牙周炎(LIP)模型中的分布情况。方法建立DIO与LIP(牙周结扎5或10d)联合小鼠模型(n=120),LIP于4%水合氯醛腹腔麻醉下完成,大体解剖评估腹腔内脏病变。结果麻醉副作用相关内脏病变累及14.8%(17/115)小鼠,涉及附睾、内脏脂肪、肾、脾、肝,且发生于同一侧。DIO小鼠的内脏病变、粘连的占比分别高于体重正常组1倍(18.1%vs. 9.3%,P=0.31)和2倍(8.3%vs. 2.3%,P=0.37),但此差异无统计学意义。10 d组的内脏病变、粘连的占比分别高于5 d组1倍(19.0%vs. 10.5%,P=0.31)和4倍(10.3%vs. 1.8%,P=0.12),但此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建立肥胖与牙周炎的联合模型时,应慎重评估AAEs对两者相关性的混杂影响。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