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颌正颌手术治疗严重骨性Ⅲ类错牙合面部硬组织变化的研究

乔青芳; 王旭霞; 马丹; 李涛; 刘端芹; 张君 山东省口腔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 山东济南250012;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 山东济南250012;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 山东济南250012
双颌手术   头影测量   硬组织变化  

摘要:目的比较严重骨性Ⅲ类错牙合患者双颌正颌手术治疗各阶段硬组织的变化及其术后稳定性。方法选择30例严重骨性Ⅲ类错牙合患者进行双颌手术,采用SPSS 20.0软件对治疗前(T0)、手术前(T1)、手术后6周(T2)以及治疗结束时(T3)相关硬组织测量项目进行t检验。结果 T0与T1相比,上下切牙的相应测量项目发生了显著变化(P〈0.05);T1与T2相比,上下颌各硬组织标志点分别向前上和后上移位(P〈0.05),SNA角、SNB角、ANB角、Wit值均发生了显著变化(P〈0.05),OP-SN增大显著(P〈0.05),牙合平面发生了逆时针方向的旋转,上面高(N-ANS)、下面高(ANS-Me)变化显著(P〈0.05),垂直比例更为协调,均获得了良好咬合关系;T2与T3相比,上下颌各硬组织标志点分别有轻度的后下、前上移位趋势,但其变化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双颌手术在上颌畸形治疗、面部垂直比例关系改善、牙合平面倾斜度的改变、咬合关系改变方面效果显著,其术后稳定性较好。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