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正颌手术上颌骨精确定位技术的进展

万竹青; 沈国芳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 上海200011; 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200011
正颌外科   数字化导板   三维打印   导航  

摘要:随着数字化技术在正颌外科领域的不断发展,术前虚拟手术设计在模拟预测手术效果、提高手术精度中发挥愈来愈重要的作用。上颌骨对面中1/3骨性结构起支撑作用,直接影响术后患者外貌美学。数字化牙合板、数字化截骨/定位导板、3D打印个性化钛板、导航技术等不断运用于正颌外科领域中,为正颌外科手术中上颌骨定位方法提供更多新思路。该文就正颌手术中辅助上颌骨精确定位技术的进展、应用进行综述,旨在为临床实际应用提供更加丰富的参考。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