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粘结系统对纤维桩核冠修复效果影响的研究进展

赵灿灿; 胡伟平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口腔修复科; 黑龙江哈尔滨150000
粘结剂   粘结强度   微渗漏  

摘要:不同种类的口腔粘结材料在口腔修复领域应用广泛,临床上采用各种粘结系统进行纤维桩粘结修复残根、残冠,但粘结剂的粘结强度不足、微渗漏,会导致临床修复失败。这仍是目前临床医生面临的常见问题。而不同的粘结系统会直接影响到粘结强度及边缘微渗漏,粘结剂和牙体组织、修复材料之间形成的强大持久的粘结力是纤维桩核冠粘结、修复成功的关键,有效的粘接可以封闭修复体与牙体之间的间隙,将它们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最大限度的减小牙体和充填物之间微渗漏的形成,从而减小继发龋的发生。本文就粘结剂的粘结强度及微渗漏方面作一综述,以期为临床选择纤维桩粘结系统提供循证医学依据。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