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11例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的回顾性分析

丁磊; 曹俊; 鲁勇; 胡黎萍; 徐明耀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江苏南京210008
口腔颌面部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   流行病学  

摘要:目的 探讨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的流行病学分布及诊疗经验。方法 回顾分析311例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的基本信息、治疗过程及转归,总结流行病学分布及治疗经验。结果 牙源性感染(70.4%)是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最常见的病因。56.6%的入院患者病程超过1周。多间隙感染(70.4%)较单间隙感染(29.6%)更常见。60岁以上患者为患病最高的年龄段(38.9%)。血液链球菌是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患者细菌培养检出率最高的致病菌(34.2%)。下行性纵隔炎是最常见的危及生命的并发症。78.1%的患者行脓肿切开引流术合并抗生素治疗。结论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最常见为牙源性感染;B超、CT及MR等影像学检查对于间隙感染患者的诊断及治疗有指导意义;经验性抗生素使用合并脓肿切开引流仍是感染患者的首要治疗手段。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