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种植体参照法在曲面体层片后牙区测量中的应用及误差分析

杨洁; 邵水易; 邱憬 南京医科大学口腔疾病研究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 江苏南京(210029
曲面体层片   种植体   参照   测量   误差分析  

摘要:目的 提出一种以种植体为参照用于曲面体层片后牙区局部测量的方法,并对其误差进行分析。方法 收集2017年1月—2018年1月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种植科就诊的奥齿泰种植修复病例曲面体层片。预先记录种植体和覆盖螺丝的尺寸,利用种植体参照法测算覆盖螺丝的高度与直径,比较测算值与实际值,分析该方法的绝对误差。结果 54例患者,共93张曲面体层片被纳入本研究。数据样本符合正态分布,测算值与实际值之间无显著性差异。应用种植体参照法进行后牙区测量的垂直向和水平向绝对误差均小于0.1 mm。结论 种植体参照法应用于曲面体层片后牙区局部测量具有可行性,测量精度较高。

简介:《口腔医学》(CN:32-125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