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TRPAl在大鼠牙本质敏感牙髓组织中的表达研究

李蓉; 王贻宁; 马霄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口腔科; 湖南长沙410011;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 湖北武汉430079;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广东广州510140
牙本质敏感   机械刺激   trpal  

摘要:目的:研究机械刺激诱导大鼠牙本质敏感牙齿牙髓组织TRPAl的表达变化。方法:大鼠下切牙牙体预备后,每天用探针机械刺激暴露的牙本质,观察大鼠牙本质敏感行为学变化。7d后,用SEM观察对牙本质表面形态;用RT-PCR和Western Blot检测大鼠牙髓组织TRPAl的表达变化。结果:牙体预备后,大部分牙本质小管暴露开放,且无穿髓处;刺激组大鼠均出现了牙本质敏感反应行为学异常,其反应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且强度增加,行为学反应更为剧烈。刺激组大鼠牙髓组织TRPA1 mRNA和蛋白的表达水平均显著升高,且随刺激强度增加,表达上调更为显著。结论:TRPA1可能是参与机械刺激相关性牙本质敏感发病的重要因子。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