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8例腮腺恶性淋巴瘤诊疗体会

高润涛; 耿雪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 北京100050
腮腺   恶性淋巴瘤   术前诊断  

摘要:目的:探讨腮腺恶性淋巴瘤的临床及辅助检查特点,协助提高术前诊断正确率。方法:本研究回顾性分析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口腔科于2013年9月~2016年5月收治的8例腮腺恶性淋巴瘤病历资料,并结合文献探讨腮腺恶性淋巴瘤的临床及辅助检查特点。结果:临床检查及CT检查表现为腮腺结节或肿块特别是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并融合成团块;术前针吸活检结合免疫组化多能给出倾向性诊断;手术切除肿物,进行术后常规病理结合免疫组化分析,1例为霍奇金淋巴瘤,7例为非霍奇金淋巴瘤;术后均建议转入血液科或肿瘤科进一步治疗。结论:临床检查、CT检查、术前针吸活检结合免疫组化为腮腺淋巴瘤诊断提供依据,手术切除肿物明确病理分型指导其个性化治疗。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