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Rab38在口腔鳞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

郑政; 何盈洋; 谢狄亚; 陈艳; 王泽正; 郝峰瑶; 王志勇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 江苏南京210000
rab38   口腔鳞癌   预后  

摘要:目的:探讨Rab38在口腔鳞状细胞癌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采用qRT-PCR法检测60对口腔鳞癌及配对癌旁正常组织中Rab38 mRNA的表达,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检测149例口腔鳞癌中Rab38蛋白的表达情况,分析Rab38的表达与口腔鳞癌患者临床病理特征及预后的关系。结果:口腔鳞癌组织中的Rab38的mRNA和蛋白表达水平都高于配对癌旁正常组织;Rab38表达与TNM分期和淋巴结转移有关;Rab38高表达的患者总生存时间少于Rab38低表达患者;Rab38表达水平是影响患者总生存率的独立危险因素。结论:Rab38在口腔鳞癌中高表达与患者不良预后关系密切,Rab38可能与口腔鳞癌的发生、发展有关,并可作为判断患者预后的指标。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