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人全口义齿再修复疑难病例的临床研究

刘国存 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口腔修复科; 山东单县274300
全口义齿   再修复   满意度  

摘要:目的:观察充分利用旧义齿信息在老人全口义齿再修复疑难病例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132例戴用旧义齿10年以上的老年无牙颌患者,按照旧义齿使用年限分两组,实验组:旧义齿使用15年以上66例,利用超硬石膏翻制重衬后的旧义齿组织面模型,利用聚醚橡胶翻制修整后的旧义齿蜡型,将蜡型放在石膏模型上按照咬合关系上牙合架,再制作新义齿;对照组:旧义齿使用10~15年66例,按照常规方法制作新义齿。结果:与常规方法比较,充分利用旧义齿信息制作的全口义齿患者适应较快,满意度高。戴用新义齿后3 d,分别做咀嚼效率、舒适度满意度调查,均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2周做总体满意度比较(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老年人全口义齿再修复的疑难病例,需要充分利用旧义齿信息制作新义齿才能提高满意度。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