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Nd:YAG根管荡洗技术对纤维桩粘接效果的影响

卢冠凡; 冯琨; 苏征; 纪海 青岛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 山东青岛260000; 首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 北京100050;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 北京100050
激光辅助荡洗   纤维桩   粘接强度  

摘要:目的:研究Nd:YAG根管荡洗技术对纤维桩粘接性能的影响。方法:20颗单根离体牙样本根管机械预备后按照终末荡洗技术分为两组:2.5%次氯酸钠针头冲洗组,2.5%次氯酸钠Nd:YAG根管荡洗组。常规根充以及纤维桩粘接后,对样本纤维桩部分片切并进行推出实验,同时观察和分析其断裂模式。结果:Nd:YAG结合次氯酸钠荡洗组纤维桩粘接强度明显高于次氯酸钠针头冲洗对照组;主要的断裂模式为混合断裂模式。结论:Nd:YAG辅助荡洗技术能够提高纤维桩粘接强度。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