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牙周炎与动脉粥样硬化信号相互作用的关联影响

黄琳砚; 赖仁发; 黄怡 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 广东广州510632;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疗中心种植修复科; 广东广州510630
动脉粥样硬化   牙周炎   牙龈卟啉单胞菌  

摘要:我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牙周炎发病率高达70%以上,近年来随着饮食结构改变,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病率有逐年升高及年轻化的趋势,大量研究结果显示,慢性牙周炎与动脉粥样硬化之间有共同的风险因素。动脉粥样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主要病因,炎症反应是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的重要始动因素,而慢性牙周炎作为由微生物引起的慢性多因子炎症性疾病,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牙周致病菌中牙龈卟啉单胞菌为慢性牙周炎的主要致病菌,相关毒素可穿过牙龈上皮等进入血液循环,通过长期慢性刺激导致血管内皮细胞功能障碍和激活血液中炎症因子,最终促进血管内斑块的形成。本文简要阐述牙周炎与动脉粥样硬化之间的相关性。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