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牙槽骨水平吸收条件下上前牙全瓷联冠三维有限元模型的建立

张彬; 安虹; 郭超; 杨贝贝; 王家亮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特诊科; 陕西西安710004; 高新医院口腔科; 陕西西安710075; 西安市第三医院口腔科; 陕西西安710016
牙槽骨水平吸收   全瓷联冠   三维有限元  

摘要:目的:建立牙槽骨水平吸收条件下上颌前牙全瓷联冠修复的三维有限元模型,为上前牙联冠修复后不同组织的应力分析提供基础。方法:以健康成年人为实验对象,利用CBCT扫描获取实验数据,Mimics、Geomagic studio、SolidWorks及ANSYS等计算机辅助软件,通过对牙槽骨及牙周膜组件的均匀降低模拟牙槽骨水平吸收,建立三维有限元模型。结果:建立牙槽骨水平吸收条件下上颌前牙全瓷联冠的三维有限元模型,包括7个组件:修复体、预备体、皮质骨、松质骨、黏膜、牙周膜、牙髓。结论:所建立模型形态逼真,各组件结构特性及力学参数清楚,载荷力作用下可均匀传递到各个部分,有效模拟了牙槽骨水平吸收条件下上颌前牙全瓷联冠修复后的应力状态,可以为应力分析提供基础。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