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腭皱法医学同一认定中倾斜图像矫正方法的研究

贾宇; 吉新新; 张雄; 李冰; 上官宏 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山西太原030001; 太原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山西太原030024
法医齿科学   腭皱   同一认定   方向向量   图像矫正  

摘要:目的:对腭皱法医学同一认定数字化系统中的倾斜图像进行矫正并对其进行效果评价。方法:设定腭皱标准图像的判断准则及特征点的选取规则,依据规则选择特征点进行标定并拟合出两条直线,求其方向向量;最后由两方向向量的夹角确定目标图像的旋转角度并进行旋转,以获得角度矫正图像,并对其从不同角度采集的腭皱图像进行仿真测试。结果:对旋转不同角度的图像进行多次角度矫正后,从视觉效果上来看,矫正结果比较理想,与标准图像的角度差别基本可以忽略,进一步表明了该算法的稳定性。结论:该算法能够很好的对目标图像进行角度矫正以获得标准图像,具有较强的鲁棒性。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