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老年人牙体牙髓病的患病情况调查

汤晔; 石碧; 杨先容; 吴天瑞 贵阳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 贵州贵阳550001
老年人   牙体牙髓疾病   口腔疾病预防  

摘要:目的:了解在我院就诊的老年人的牙体牙髓疾病的患病情况,为今后的预防工作提供参考。方法:对2016年8月~2018年8月在我院牙体牙髓病科就诊的≥60岁老年人的牙体牙髓疾病患病就诊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分析。结果:牙髓炎、根尖周炎、牙体缺损、龋病为患病的前四类疾病,其中牙髓炎和根尖周炎发病率接近。作为牙髓炎、根尖周炎主要病因的龋病,其患病率远低于前者。老年患者占全年总就诊量的12%,其中合并高血压糖尿病的占28%。结论:老年患者的疾病预防意识差,更多是在疼痛发生后才就诊。今后要加强对于老年人的口腔疾病预防教育,减少身体的痛苦及经济损失。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