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牙骨质环推断年龄的研究进展

魏秋菊; 李冰 山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山西太原030001
法医人类学   牙骨质环   年龄推断  

摘要:牙骨质环是在牙骨质发育过程中形成的持续而有节律的板层状结构,层板之间有生长线间隔,形成状似树的年轮一样明暗相隔的环状。牙骨质环可通过透射电镜、光学显微镜等观察牙齿纵磨片进行计数,其数目可随增龄性或牙周病变发生相应变化。牙骨质环可作为推断年龄的方法,应用于法医齿科学、考古学、人类学等多个领域,具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前景。因此本文将从牙骨质环的计数、影响牙骨质环数的因素、牙骨质环的应用、牙骨质环和骨龄推测年龄的方法优劣这4个方面阐述近几年国内外关于牙骨质环推断年龄的研究进展。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