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牙髓源性干细胞在口腔颅颌面组织工程领域的研究进展

黄文燕; 葛立宏; 曾素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州口腔疾病研究所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广东广州510140
牙髓源性干细胞   组织工程   三维支架  

摘要:牙髓和根尖乳头等牙髓源性组织中存在间充质干细胞即牙髓源性干细胞,在体外能被成功分离、培养和扩增,并证实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的潜能,在体内可实现包括牙本质、骨等多种组织的再生。牙髓源性干细胞来源易得,伦理争议低,有望成为组织工程学中最有潜质的种子细胞来源。本文就牙髓源性干细胞的成骨性能、体外成骨系统、在骨组织工程中的部分应用等作一综述。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