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大陆老年人根面龋患龋率及流行病学特征的Meta分析

沈耀川; 郑歆; 叶燕惠; 陈昕 中国解放军第一七四医院口腔科; 福建厦门361000
老年人   根面龋   患龋率   流行病学  

摘要:目的:全面评估中国老年人根面龋的总患龋率及流行病学特征,为制定相关口腔预防保健规划提供基础资料。方法:通过收集2000年1月~2018年6月已经发表的中国老年人根面龋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利用Meta分析方法,计算总患龋率及流行病学特征。结果:共纳入中国大陆各地区关于老年人根面龋的流行病学报告18篇,共纳入老年人根面龋患者7160例,总患龋率为33.4%。男女性别患龋率分别为36.3%和36.2%( P =0.534)。城乡老年人患龋率分别为31.3%和31.8%( P =0.944)。南方省份与北方省份老年人患龋率分别为39.1%和 30.7%( P =0.037)。结论:中国老年人根面龋患龋率约为33.4%,流行病学特征为南方老年人根面龋患龋率比北方老年人根面龋患龋率高,而性别差异和城乡差异对老年人根面龋患龋率没有明显影响。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