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3种不同工艺制备聚醚醚酮假体的生物力学性能研究

郭芳; 黄硕; 朱勇; 薛洋; 胡敏; 高悦榕; 刘昌奎 西安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陕西西安710021; 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 陕西西安710032;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北京100853
3d打印   注塑成型   机械加工   力学性能测试   人工假体  

摘要:目的:检测3种不同工艺制备聚醚醚酮标准件的生物力学性能,评估3D打印技术制备聚醚醚酮人工假体的优势及临床应用前景。方法:采用等材(注塑成型)、减材(机械加工)、增材(3D打印)3种工艺分别制作生物力学检测所需标准件,并对其进行单轴拉伸、单轴压缩、三点弯曲实验检测其生物力学性能,应用单因素方差分析LSD检验进行组间均数对比分析。结果:3D打印试件的抗拉能力与机械加工、注塑成型相比无显著性差异;抗弯能力略低于机械加工,与注塑成型相比无显著性差异;抗压能力与机械加工相比无显著性差异,明显优于注塑成型。结论:3D打印技术制备的聚醚醚酮假体其力学性能较佳,且能更好的满足个性化的临床需求。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