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种植钉与口外弓治疗骨性Ⅱ类高角前突型错[牙合]畸形的垂直向效果比较研究

丁少华; 刘明海; 邹廷前 荆门市口腔医院; 湖北荆门448000
种植钉   口外弓  

摘要:目的:比较颧牙槽嵴区高位种植钉联合横腭杆与高位头帽口外弓联合横腭杆矫治骨性Ⅱ类高角前突型错[牙合]畸形的垂直向效果差异。方法:20例骨性Ⅱ类高角前突型患者随机分为2组,每组10例,对照组采取高位头帽口外弓+横腭杆+直丝弓矫治技术,试验组采取颧牙槽嵴区高位种植钉+横腭杆+直丝弓矫治技术,2组均采取滑动法内收前牙关闭间隙,所有病例矫治前后拍摄头颅侧位片,通过测量矫治前后的头颅侧位片来分析2组患者牙齿和骨骼的垂直向参数变化。结果:试验组矫治前后及2组间矫治效果比较在垂直向参数(SN-MP°、N-Me、N-SGn°、U6M-PP)测量上有统计学显著性差异,对照组所有参数和试验组UO-PP矫治前后比较没有统计学显著性差异,试验组上前牙平均压低0.4mm,对照组上前牙平均伸长0.5mm,但组间没有统计学显著性差异。结论:颧牙槽嵴区高位种植钉联合横腭杆矫治骨性Ⅱ类高角前突型错[牙合]畸形能压低上颌磨牙,并适当压低上颌前牙,在垂直向骨面型上能起到更好的矫治效果。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