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杜仲胶复合义齿软衬材料的配方设计和筛选

罗恒; 高海; 许雪飞; 冯云枝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 广东广州510280;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口腔中心; 湖南长沙410011;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 广东广州510220
杜仲胶   软衬材料   力学性能   配方设计  

摘要:目的:利用杜仲胶的优良特性,制备新型高弹性杜仲胶复合义齿软衬材料,通过配方设计和筛选获得符合口腔临床应用的相应特性。方法:参考现有弹性杜仲胶配方和医用橡胶配方,结合口腔临床要求,以硬度、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为力学性能观察指标,调整橡胶基质配比和气相白炭黑的用量,确定性能配方;对按照该配方制备的样品进行力学性能测试,并根据结果对配方修改,直至获得适宜的杜仲胶复合义齿软衬材料配方。结果:当杜仲胶与顺丁橡胶共混比例为80∶20,气相白炭黑的用量在7PHR时,适量添加部分助剂,杜仲胶复合义齿软衬材料可获得适宜口腔临床应用的力学性能。结论:通过配方调试获得了杜仲胶复合义齿软衬材料的最终性能配方,效果比较理想。

简介:《口腔医学研究》(CN:42-168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医学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